一只鲸摇啊摇

整点乐子(乐

【超蝙超】明日之后 6 (末日AU/HE

1 2 3 4 5 

(伪)正义领主超/(真)唐吉诃德蝙


*预计13.5w,大纲已定并写完7w,日更

*有一点点点绿红绿,不影响阅读

*这是一个卡尔的终极和平计划被一个硬茬碰瓷了的故事(?


——

Chapter 6:


临近中午十二点时,他们往蓄水桶走去。他们绕了路,更准确说,布鲁斯带着克拉克绕了路。从河道走到蓄水桶最近距离是沿着河边直走。但布鲁斯带着克拉克向市中心走去,克拉克想这大概就是布鲁斯日程中“中午十二点要经过一趟市中心”。


他们经过被黢黑泥土覆盖的道路,一路上地表蔓延着裂纹和不平的路面,杂乱的砖块被挤出裂开,散在马路中央。他们经过无数碎石,上边用着喷漆画着标语或者图片,关于他们想用无数种富有创意的方式杀死正义领主。克拉克自荐,“你们没有人手修补开裂地面的工作的话,我可以帮忙。”


“谢谢。我们还算可以。”


“但这些路面看上去不像是有人在管,”


“你刚刚也接触到淤泥了,”布鲁斯没看克拉克,他带着克拉克穿过一条弯弯扭扭的小巷,霉菌和呕吐物在一旁的下水道里恣意生长着,许多变异苍蝇趴在一旁抽动老鼠的身体旁。克拉克抬脚迈过一条裂缝。布鲁斯直视前方,“你感觉它如何?”


“它们是温热的。”


布鲁斯点头,给肩并肩走着的克拉克指了指路过墙上的裂缝,那里有着层层叠叠修补的痕迹,“路面和墙壁开裂不是修补不及时。是因为正义领主带来的天灾。所以这跟维护不维护无关,我们尝试修了几次,总会在原地或者另一个地方裂开。正义领主二百年前的全球大屠杀的后遗症:他放下的导弹余热提升了整体地表温度。你就能想象那是一副怎样惨烈的场面了。”


他们走过雾气缭绕的宽广市中心,在近乎一片漆黑的环境中摸索着前行,这里寂静的吓人。中心有个圆形快干涸池子,池子上是一个巨大的钟,上边刻着分秒表盘。池子前三米处横躺着一块巨大的石碑,上边刻着“哥谭”以及很多密密麻麻的姓名。市中心四周环绕着建筑物,分别延伸出四条道路。中心池子旁的雾气稍微淡薄一些,布鲁斯走近池水,他低头看着自己在水中的倒影,从里边用手捧起了一把水,揉了揉脸。


秒针指过十二点,钟声突兀的响起,在寂静中围绕着哥谭像涟漪一样散出去。


遥远的雾里传来一声枪响。


几只蝙蝠扑棱着翅膀从雾里惊飞而起,消失在天边。克拉克猛的朝着声音出现的地方看去。他摆出防备的姿势,四处张望着。退到了布鲁斯身边。


远处传来第二声枪响。布鲁斯合上双眼,眼睛微颤。


克拉克再也按耐不住了,他站在布鲁斯身边低声询问,“那是什么?”


布鲁斯没有回答,他安静的站在池子边。低眉看着水里的倒影,屏住呼吸。克拉克带着不安咽了一下,“布鲁斯,我们有危险吗?”


再没有传来更多的枪响。布鲁斯像是大梦初醒一样摇摇头,他从池子边离开,指了指左边第二条路:“走这个就能到蓄水桶。我们可以走了。”


“布鲁斯,”克拉克一把拉住布鲁斯,严肃道,“你得告诉我刚刚发生了什么。你来市中心到底是干什么。你为什么从来好好解释但这个却不。你是为了枪响来的吗?你是预料谁会受伤吗?”


浓雾里走来一个人。


一位有着金发的女孩缓缓出现,她的身型包裹在漆黑的长衣里,随着她的走路摆动。她走到池子边,看着水里波动搅乱的倒影,就着水神情冷漠的洗了洗手,她洗的极其缓慢,慢慢把手浸湿,伤痕累累的手指揉搓着手背和指甲缝里的污垢,用着要把皮搓下来的力道。然后她站在池子旁,攥紧了手,又松开。


布鲁斯转过身,面对着女孩颔首,“斯蒂芬妮,克拉克。”他从踏入市中心后就异常沉默,“克拉克,斯蒂芬妮。”


布鲁斯的另一个孩子?克拉克惊讶道,“你就是哥谭的‘执行者’。是你开的枪吗?”


“不然你以为‘执行者’是干什么的。”斯蒂芬妮歪了歪头,“而你就是迪克说的那位‘克拉克·肯特’。”


“我们要去东边的蓄水桶。我们本可以从河道直接往东走,但我们绕路来了市中心。”克拉克抿嘴,双手抱胸,“我试图搞懂来市中心做什么,但到此为止我脑子还只是假设,没法连接成讲得通的前因后果。”


斯蒂芬妮扬了有一秒嘴角,给了克拉克一个视线,“哥谭不是个有太多规矩的地方,但有些人行事如果越来越没有下限,我就会出手。这就是‘执行者’。”她展示了一下被藏在黑袍底下的手枪。


“有人越过任何底线,斯蒂芬妮就会前去抓捕。中午十二点,在那边的罪人坑里行刑。”布鲁斯突然插话,“走了,克拉克。”布鲁斯看上去半句话不再愿意多说,斯蒂芬妮也三缄其口不打算解释更多。克拉克仍一头雾水。布鲁斯逐渐走远,克拉克只能跟上。


斯蒂芬妮沉默的站在原地,脸上的视线追随着布鲁斯。她在十步开外叫住了布鲁斯,她摇头道:“他们自己弹尽粮绝就烧杀抢掠,还试图杀死你,”斯蒂芬妮咬着嘴唇,“他们不配你来这里为他们吊唁,你不必来这听着他们生命逝去。”


“我知道我不必。”布鲁斯在寂静中回答,低垂双眼,从浓雾中离开,“但他们仍是哥谭人民。”


他们沉默走出了好一段路,克拉克在身后戳了戳布鲁斯,递给了他了一个东西。布鲁斯挑眉看他,克拉克摊摊手,“巧克力。”他歪歪头,身体周围的小光球闪了一下,克拉克把它收了起来,“计算装置刷新了一小下。”


布鲁斯无语的接过巧克力,它没有包装,在他温热的手套下很快就化开了。布鲁斯瞅着它,就像那不是巧克力而是什么未知生物一样,而且很快就要跳起来打他。克拉克开口,“巧克力就是……”


“我当然知道巧克力是什么,”布鲁斯打断道,用一种“你到底在想什么”的语气说,“留着你的计算空间给水或者别的重要东西。我不想再看到下一次。”


克拉克想要说什么,但他摸了摸鼻子还是闭嘴,看上去蔫了。他们继续并肩走着,布鲁斯抿了抿嘴,欲言又止了半天,还是道:“谢谢。”


克拉克张开了一个微笑,像是植物浇上水一般重新活跃了起来,“不客气。”


然后克拉克若有若无的发问:“所以你路过市中心是为了悼念被处刑人的性命。”


“处刑是极其罕见的事情,在这种时代下。但我不想赌,”巧克力在布鲁斯的手里缓慢的化着,他看着不想尝。“他们其实只是想活着。”布鲁斯突然开口,“但他们的活着建立在别人的死亡之上,他们为生存资源去烧杀抢掠他人。”


“他们也想杀你。我觉得如果他们想杀你,你至少应该有防卫的权利。”


“这是这之中我最不在乎的事情。”布鲁斯摇了摇头,“但在哥谭这种状况下,我们没有精力去建造一套完整的司法体系、监狱和执行标准。我们真的几乎就是在凭感觉杀人。”


克拉克劝慰道,“肯定因为人们相信你你才能这么做。他们赞同跟在你的身后,追随着你的光亮在漆黑中前行,由你凭判断去开拓一望无尽的黑暗。”


“多年前斯蒂芬妮枪处第一个人时,她比现在更小。她跌坐在地上崩溃‘那就把我的食物给他们,所有的’,她用拳头砸着锐利石头的地面,粉尘纷飞,手掌鲜血淋漓。她的胸膛极速起伏着,暴怒的对我吼,‘没人应该该死的在这种情况下被他们的同胞杀掉。’”


“她不觉得你是错的,也不是在质疑你,”克拉克安慰,“她只是崩溃自己无能为力。”


“她还是举起了枪。因为她知道我不能下手杀死任何一个人,哪怕他们是穷凶极恶的罪犯,哪怕他们把利刃朝向我。那就像是在我心上开个洞一样。所以斯蒂芬妮替我承担。我知道她做的是对的,她也知道我做的是对的,但事情还是从不简单。”布鲁斯的咬牙道,“是我没能做的更……”


“布鲁斯,”克拉克提高音量,“你胆敢把这句话说完。你知道你甚至都不必背负一切责任,你是自愿扛起这一切的。”


“我必须背负一切责任。”


他们来到了蓄水桶,破损的水桶几乎焕然一新。显然已经有人前来处理过了。克拉克好奇会不会是巴里或者维克多。他也就没见过剩下的那两人位。布鲁斯开闸放水,把蓄水桶里的污染雨水排空,然后让克拉克把干净的水储蓄进去。


“布鲁斯,”克拉克无奈的说道,“你没有任何错,你自己其实清楚。”克拉克真的想站在蓄水桶下冲个凉,被布鲁斯一把拉住,“别真的去洗,跟你开个玩笑。雨水里的辐射含量很高。”


“那你还天天在雨中跑来跑去。”


“我特立独行。”布鲁斯翻翻白眼,“而且确实,都是正义领主的错。”


“仇恨他真的给了你活着的动力对吧。”克拉克干巴巴开口,指着布鲁斯。他转移话题,“但我唯一觉得不妥的地方就是,你不该让斯蒂芬妮当行刑人。”


“你在质疑她的专业性吗?”布鲁斯挑挑眉,克拉克操作着圆盘投射出水来,然后将水源源不断的注入蓄水桶里,布鲁斯抱着手道,“别让她听到,她因为这个和迪克打过一架。至于结果?你不会想成为单方面挨揍的第二个人。”


“我是在质疑她的年龄。”克拉克解释,不赞同道,“你不应该让一个孩子去拿枪。斯蒂芬妮看着和迪克一个年龄,他们如果还没成年……”


“你真的这么天真吗?”布鲁斯收起脸上的表情,指向四方,“看看这儿。你不会等到十八岁才成年,婴儿响亮的第一声啼哭就是了。然后自此之后的每一天,你都会被当作成人来应付外界的痛苦。就像是草原上的羊羔,出生就必须立刻站立奔跑。而你还在这里锱铢必较着年龄的问题。简直荒谬。你这种幼稚的念头是怎么在末世里存活下来的。”


“别说我幼稚。我可比你大……”克拉克猛的停下,像是咬到了舌头,含糊不清道,“几岁吧。”


“最早一批哥谭人的人均寿命只有四十多岁,我们永远把一秒钟掰成两秒花,在这种环境下你不能用生理年龄界定一个人的认知。”


他们在市里的每一条街道巡查,布鲁斯一边和克拉克谈话一边例行检查了所有的设施,驱赶害虫和老鼠,路上偶尔经过的行人会谨慎的向蝙蝠侠点头致意,然后离开。破旧的废墟上画满了对正义领主的恶毒诅咒和死亡威胁。他们最后停在了一座孤儿院外。


小小的杰森抱着自己,坐在门外破损的台阶上发呆。


布鲁斯站了一会儿,走了过去,将巧克力递给杰森。然后是自己腰带里储存的所有口粮。

杰森无神的目光看清了走近的布鲁斯。他抬起脸问:“我的妈妈在天上吗。要是我能飞上去,我是不是就能见她了。”


他接过巧克力和口粮攥紧在手里。克拉克在一旁站着,也把自己的口粮拿了出来递给杰森。布鲁斯低垂下视线,没有回答。


“我吃不了这么多,”杰森脏脏的手拿着口粮,摇头,“剩下的粮食的味道会招来那些怪物。就像是那只狼一定闻到了土豆的味道所以才……然后它就会像杀死妈妈一样杀死孤儿院的其他……”


“杰森,”布鲁斯打断道,他上前把男孩揽进怀里,“不会了。因为我不会允许。”他把宽大的手掌放在年幼杰森瘦弱的肩膀上,直视他的眼睛,“你现在吃好东西,回到孤儿院,好好睡觉。然后重复这个过程。直到哪天,你对它们不再感到恐惧,而是愤怒,你就来找我。明白吗?”


杰森似懂非懂的点头。布鲁斯起身,对着身后一脸不忍的克拉克道,“走吧。四点了。该去集合了。”


他们走向西边时,克拉克踢走脚下的石块,突然道:“我很抱歉。”


“为什么。”


“没能为那孩子做更多。”


“你劝我说我不能觉得自己没有做的更好。”布鲁斯没有回头,“可事实就是如此,当你牵涉入人们的痛苦,你就是会感同身受。所以他们疼痛,你也疼痛;他们难过,你却更难过。他们的责任,你却拼命拦到自己身上。然后,你就会觉得是自己没能做的更好。”


“你说的对,”克拉克抬起头,别开视线,神情遥远的望向遥远的天边,“从来如此。”


——tbc.——

今天写完2/3了,累了(瘫倒。继续日更

不是打怪升级流,是一个完整的故事+超蝙谈恋爱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