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摇啊摇

整点乐子(乐

【超蝙超】为什么绿灯侠什么都说?(小甜饼/完

简介: 布鲁斯感冒了,克拉克在照顾他。感冒在折腾他,或许克拉克也在(但是充满爱的那种)。


01:

“我从绿灯侠那里听说了些消息。”


克拉克拖了个椅子坐在布鲁斯床边,拿着粥碗舀了一勺热腾腾的粥。


“喝,你会好的快些。”


“……什么?”布鲁斯的脸色不正常的潮红,瞪着那一勺还有燕麦掺杂着的粥仿佛见了鬼。


“一些消息,绿灯侠。”克拉克贴心的重复。


“不。”


布鲁斯咽了咽嗓子,他发烧了,所以不太清醒也是可以原谅的。


他抗议,“我的意思是,粥?我都吃了一天的粥了!”


克拉克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仿佛一面钢筋水泥混凝土墙。


布鲁斯还是顺从的把递到嘴边的粥咽了下去。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结婚五年了我还要在生病的时候被你强塞粥。”布鲁斯嘟嘟囔囔。


“我也想不通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是抗拒在生病时喝粥。”


“别想了,这么多年,我的话早就放弃了。”


布鲁斯不自在的动了一下,盖在他身上的被子太厚了。


克拉克把房间的温度调高,从床旁边的柜子里拿了薄一点的被子,和一个帕子,给布鲁斯擦了擦额头的汗。


“我不和你争辩因为你是个病人。”


“我和你争辩因为你是我爱人,”布鲁斯看上去有些没好气,“我时薪几十万计,并不是每个都拥有和我争辩的机会,看在我是哥谭首富、另一层身份还是正义联盟顾问的面子上。”


“说到这个,绿灯侠跟你当年刚进正义联盟,你虎视眈眈顾问的位置是因为我是主席。”克拉克状若不经意的一提。


布鲁斯罕见的沉默了几秒。


他辩解,“虎视眈眈?这是什么说辞,我成为顾问是因为你们极力邀请。”


克拉克没理会他的辨别,“绿灯侠说,当年是你在瞭望塔把杂志书本全借走了,然后值班时等在书架旁蹲我来借最后一本,并同时假装你也值班很无聊。”


“抗议!证人必须当庭作证!”


克拉克给了布鲁斯一个“我很惋惜但这是装的同时我很幸灾乐祸这倒是真的”的眼神。


“绿灯侠说,”


“为什么绿灯侠什么都说?”


克拉克看上去非常想笑,“他说,你和我第一次在大都会出任务结束后,你因为下雨而不得不留宿我在大都会的家,是因为你恰好挑选了一个有雨的天气。”


布鲁斯舔了舔嘴唇。说点软话,他想,每当这样他总会胜利,对克拉克出乎寻常的有用。


但他很快便把这个念头抛在了脑后。


克拉克把微微变凉的粥又塞了一口到布鲁斯的嘴里,这次黑发的男人倒是很听话了。


“绿灯侠说,虽然我觉得你快要得上‘绿灯侠说PTSD’了。但仍然,绿灯侠说,我们第一次在你家约会的时候,电灯闪坏导致无事可做的两个冒冒失失的年轻人才会过早的滚到一起,其实另有隐情。”


克拉克把削好的苹果变魔术般的拿了出来。


“全部证人证词引述完毕,辩方律师,可以开始你的表演了。”


“...?”


布鲁斯在想“不敢相信你竟然真的在搞我,与这该死的感冒一起”。


02:

布鲁斯的表情很复杂。


“当年的进正义联盟我唯一虎视眈眈的是地球安全,我亲爱的主席。除此之外,我是和你们再三协商才确定了顾问这个位置,回想一下我是不是还推拒了很多次只觉得这太麻烦。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在使用某种计谋只为了接近你?”


克拉克听着,并不怎么信,在布鲁斯喘气间隙塞给他一块苹果。


“当年在瞭望塔值班,一切全是巧合,我不知道是哪些傻子把所有书刊杂志都借走了,可能叫‘每个看完书都不会好好放回来的除我以外所有人’。而且那之后,约我去喝点什么的人可是你。”


“而至于之后第一次在大都会合作就下雨。说真的,你觉得我会控制天气,让它就是在晚上十二点到一点这个阶段下雨?”


布鲁斯把苹果咬的咔吱咔吱响,“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第一次那天晚上,停电后我们都不知所措,我根本也是临时准备。一切另有隐情?天方夜谭。”


“是吗?”克拉克微笑。


“当然。”布鲁斯铿锵有力。


“在绿灯侠的话语中,我完全是一个被爱冲昏了头脑的笨蛋,白天夜里辗转反侧的可怜人与跟踪狂,不惜一切代价只为了接近我爱上的人?”


布鲁斯有些不耐烦的总结,“荒谬。”


布鲁斯说,“绿灯侠的谣言是一切罪恶的元凶,你可以去找他算账了。”


克拉克还在笑,无奈的摇了摇头。


他决定不把那晚看到布鲁斯偷偷往电闸上射蝙蝠镖的事儿说出来。

  

——END——

最近在日更超蝙超3000-5000字长篇《明日之后》。所以只能激情速码一个小小甜饼,可以戳合集康康别的如果喜欢:D

评论(6)

热度(28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