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摇啊摇

整点乐子(乐

【超蝙超】明日之后 3 (末日AU/HE

第一章 第二章 

(伪)正义领主超/(真)唐吉诃德蝙


*预计10w完结,大纲已定并写完5w,不坑

*有一点点点绿红绿,不影响阅读

*这是一个卡尔的终极和平计划被一个硬茬碰瓷了的故事(?


——

Chapter 3:


但有声音拉回了他的意识。


那是一个哭喊声,一个男孩儿的身影在雨幕里出现。他看上去只有六岁大小,正在暴雨中像个无头苍蝇一样乱转。他大声的喊着:“蝙蝠侠——”他的眼里全是泪水和雨水的混合体,身体在寒冷的风中瑟瑟发抖,他无助的揪着自己的衣摆,在奔跑时没注意道路中央翘起来的地砖,狠狠的摔进了一团脏水坑里。


蝙蝠侠听到声响的第一时间就跳了起来,他在雨中冲向男孩,站在空旷的被雨水席卷的街道中央接近他,把他从地上扶了起来。他解下自己漆黑的披风裹住他,“你是谁,”


男孩抽噎回答,“杰森。”


他叫着他的名字,“杰森,没事了。”他问,“告诉我,怎么了?”


“是我养母。还有狼。一只狼闯进了我家里,我母亲把它打跑了但是——”杰森胳膊上是脏污的灰尘,他用着手背抹着眼睛,把自己一张脸弄的脏兮兮的,“地上有好多血,她嘟囔着想要见你……她说她需要见你……”


蝙蝠侠咬牙。他一把抱起男孩在暴雨中穿梭离开。克拉克紧随而上。


蝙蝠侠推开门,阴暗的室内只有床头上点着一只小小的蜡烛。这是间很小的简陋房子,四周尽是落灰的漆黑家具,散发出一种老旧的年代感。蝙蝠侠一进房间就听到沉闷的空气中有着小声的嘟囔,一个浑身染血的女人正在地上移动,她看上去已经昏迷不清了,“……那群正义领主的野兽袭击了他全部的据点。以为这样就能趁我们弹尽粮绝时除掉我们!但他和他手下那群Tier1海豹队员可是个顶个的难搞,不买这种帐,他最后带着最后的队伍给它们搞了场盛大的反袭击。那可是两百年前,人类几乎全被正义领主屠杀殆尽……”


蝙蝠侠把男孩放下,在暴雨中关上门,男孩一见到躺在地上的母亲叫到:“妈妈,”然后他从蝙蝠侠的身旁跑开,跑去床头抱住自己母亲的手臂。他努力想把她举起来,或者止住她的血。但他没成功做到任何一件事。男孩的泪水沾湿了发霉的地板,他把自己的脸蛋埋入母亲脏脏的衬衫里,紧紧抱着已经精疲力竭的母亲,抽噎道,“我把蝙蝠侠带来了。”


蝙蝠侠走到她身边,他想过扶她起来,但她的出血量已经不适合进一步移动。于是蝙蝠侠蹲下,“你叫什么。”


他哑声道,只能尽量摁住她的动脉血管留住她更长时间。


“朱莉娅,”躺在地上的女人看着比她的实际年龄苍老许多,脸上毫无血色,苍白无力,但看到蝙蝠侠还是神情亮了一下,“朱莉娅·潘尼沃斯。”


蝙蝠侠的手猛的攥紧了,不敢置信的望向女人,“很好朱莉娅,我需要你停止说话但保持清醒。这样你就不会耗费更多氧气,我需要你集中注意力在我的话上所以我们能……”


“没关系,我再不说就说不了了,那一代代流传下的……”女人笑着,苍老的脸上是回忆的神色。“他带领第一批哥谭人,在只有拳脚的情况下击退了领主的变异野兽。”


她因为激动而猛烈的咳嗽,最后她无力的摆了摆手,“杰森已经记住了。肯定也不会忘。但我必须跟讲。我想再跟说一遍。”朱莉娅沉默了一会儿,“他是个多么优秀的军情五处特工,是个领袖,也是个最出色的战士。据我祖父说,哪怕后来地球的状况变得再糟糕,他也从没放弃抗争。因为他说,这里就是他为之战斗和流血的土地。这就是为什么他是个真正的战士,就和你一样。”


“我只是没得选。”蝙蝠侠咬咬牙。


“你从来有的选,而你选择了这里。”朱莉娅笑了两声,拍了拍蝙蝠侠的胳膊,“你是这里冉冉升起的光明,你规划一切,建造据点,改良作物和想方法过滤辐射水源。你是至今为止哥谭还能存在的根本。我哪怕仅仅是想象到你肩膀上的重担,我就没法停止担忧了。蝙蝠侠,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谁都有着自己的千钧责任,别人的责任更沉重不代表你的责任很轻松。”蝙蝠侠摇头,“在末世自己活着都困难的情况下,你还领养了杰森,这是很伟大的一件事。”


“是啊。但你也领养了孩子,除此外承担了我无法想象的更多。”朱莉娅躺回了地上上,靠在地板上急促的喘息着,她苍老的手抓住了蝙蝠侠的袖子,然后她沙哑的说:“……他前半生在苏格兰的奥本小镇定居,买了套房子,和妻子住了进去。他总是带着鱼竿在沙滩边上钓鱼。在真正的海边,头上还有光芒万丈的太阳。而不是有着超级细菌和核污染的海水旁,”朱莉娅浑浊的眼里流出泪水,她吭哧吭哧着哽住,摇摇头。“他的后半生沦落到炮火连天的难民营里保护仅剩家人的安全,全身上下有着最多的东西就是反抗的伤疤,带着我们迈出了活下去的第一步……”


一时间没人说话。


“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蝙蝠侠攥紧了朱莉娅的手,“哥谭永远不会忘记他。”


朱莉娅重重的点头,脸上扬起一个听到保证后的微笑。


“蝙蝠侠,”她深吸了一口气,舔舔嘴唇,小心翼翼的问,“咱们还有水吗?”


“我知道我们的干净水一直不富足。哎,但我就只是,这是我最后一个愿望……杰森和我都已经很久没喝过纯净水了。”朱莉娅看上去有点羞赧,结结巴巴的,她把头偏了过去,不敢再看蝙蝠侠一眼,像是对着蝙蝠侠说也像是嘟囔着自言自语,“咱们的蓄水桶不是刚好可以用了吗?”


蝙蝠侠仿佛被刺痛了一样瑟缩了一下。


他低下头,攥紧了手,咬紧牙关,“我很抱歉。”


于是朱莉娅知道了。她把手放开了,眼神也失去了光亮。她笑了笑,在黯淡中安慰说:“没关系,”她的声音很温和,“没关系,我知道这一定有什么原因。我相信你。”


蝙蝠侠报以沉默。“朱莉娅……”


朱莉娅干涸的手拍了拍坚硬的床板,“我都在这里待了三十多年了,我能不了解你吗。”她道:“防护网建起来,蓄水桶也要投入使用了。你把这里变好着,不是吗?百年前,我们的祖先把一个简陋的临时庇佑所变成一个小小的房子,然后接着扩大,直到变成一个城市。然后学会如何抵抗变异的猛兽,学着建造电网和工厂,学着收集干净的水源。我们从来都是这么慢慢的,一步一步战斗的,从始至终。”


在合上眼之前,她轻抚着杰森。她让自己泪流满面的男孩抬头,轻声问:“杰森,答应我你会成为一个战士。”


杰森嘟囔着,他紧紧抱着自己的母亲发抖,“我不知道。”


“你最喜欢游侠的故事,还记得吗。但他们耀眼不仅仅是因为自由,”朱莉娅梳理着她打结的头发,温声陈述,她的手抖的像是寒风中的树叶,“而是他们勇敢。他们冲向疾病、灾祸、痛苦。七宗罪为他们的勇气震颤,在他们四周消失匿迹。”


“你觉得你能做到吗?”朱莉娅最后问。


杰森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他最后小声趴在母亲耳朵旁:“……我不想你离开。我可以。但我不想你离开。”杰森抱住她的母亲,抹着眼泪,大声哭着,“我可以跟危险的动物抗争,分辨需要警惕的水源。自己制作可以吃的食物。但请不要离开,妈妈。”


“没关系,”朱莉娅仰头,把男孩圈进怀里,直视着他蓝色不断流淌着泪水的眼睛。朱莉娅温柔的抹去泪水,抱紧了她的男孩,轻声絮语,“我们会在明日团聚。”


蝙蝠侠替杰森处理了他母亲的尸体。


持续不断的大雨变成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他抱着杰森站在他们房间的小后院里,在那里他给朱莉娅挖了一个空坟,他把她的尸体放进去。然后盖上了土壤。杰森没有再哭了,他只是一直抱着蝙蝠侠的脖子怔怔的发呆。蝙蝠侠给朱莉娅粗糙的刻了一个墓碑,上边写着“母亲,子孙和永远的哥谭人,朱莉娅·潘尼沃斯,2289—2333”。


蝙蝠侠蹲下,将男孩放到地上,拨弄开挡住他眼睛的头发。


“很抱歉没能救你母亲。”


杰森像是没有听到,他站在墓碑前发呆。脸上是停不下来泪水,刻在他已经深壑的泪痕中。蝙蝠侠伸出手想要擦去杰森的泪水,但到半空又把自己满是污垢的手放下。他一双蓝色的眼睛看着男孩,“没关系,”他将手贴上了杰森的额头,给了他一个安抚的轻触,“无论你成为什么,你的母亲都不会失望。”


杰森仍站在这场劈头盖脸的雨里,什么话都没说。蝙蝠侠放开了杰森,他一甩披风向外走去。蝙蝠侠快速的走着,直愣愣的往前横冲直撞。他离开了杰森家附近,他猛的停在了一颗大树前,拳头用力锤上了树干。他带着手套的侧手瞬间变得鲜血淋漓,他丝毫没有管这个。他低垂着头猛烈的呼吸,闭着眼睛。


然后他道:“你还要在那里看多久?”


蝙蝠侠在树面前站立着,有那么一会儿,他看上去像是压抑着长久的怒火。而如果它爆发出来,就会摧毁一切。


克拉克在雨中从杰森的房后走出来。他慢慢的走到了蝙蝠侠的面前。


蝙蝠侠回头,把自己的身型收紧了漆黑的披风里。他显得狼狈万分,雨水打湿了他浑身上下,他现在的头发还在滴着水,几乎是在强撑着站立,身上覆盖着灰尘泥土和血迹。他心脏跳动的声音如此巨大和嘈杂,简直就是非健康状态的教科书案例。他的体温绝对不在正常幅度范围,在不到二十四小时内因为睡眠不足寒冷战斗淋雨埋葬了一整个人而疲惫到发抖。


但他仍然站着,准备好去奔波处理下一件摔到他头上的事情。


“让我帮你,”克拉克的语气坚定,他伸出手扶住了蝙蝠侠的胳膊,“相信我。”


蝙蝠侠没有回答。


他迈出一步,转身要走,然后直直晕倒在了地上。


——tbc.——

评论(1)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