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摇啊摇

整点乐子(乐

【超蝙超】明日之后 2 (末日AU/HE

第一章 

(伪)正义领主超/(真)唐吉诃德蝙


*预计10w完结,大纲已定并写完4w,不坑

*有一点点点绿红绿,不影响阅读

*这是一个卡尔的终极和平计划被一个硬茬碰瓷了的故事(?


——

Chapter 2:


“你为什么还在这里。”蝙蝠侠在操作关闭程序的间隙抬头看了一眼克拉克,好像才注意到克拉克还站在里一样。他的语气不善,克拉克从一开始就应该远远逃开。蝙蝠侠有预感克拉克接下来会说些让他头疼的话。所以他想先他一步把他赶走,他应付变异野兽、整个哥谭和自己的孩子们就够辛苦的了。他的生活不需要任何突如其来的改变。“是我把‘离开’说的不够清楚,还是我赶你走的语气太和善了?” 

 

“当我说我想帮你时我是认真的,”克拉克在只剩两人的仓库里对蝙蝠侠据理力争:“让我跟你一起行动。你看出来了,我移动速度很快,反应能力也不差,我的力气也很大。我会是个很好的帮手。” 

 

蝙蝠侠奇怪的看着他,“那就去找巴里报道时报备一下,这样我们就我们建造蓄水池或者挖干净河滩淤泥的时候就会找你帮忙。” 

 

“让我跟你一起行动。”克拉克强调道。 

 

“这里不是度假胜地,”蝙蝠侠丝毫没有抬头看克拉克,恼火道,“你不能就这么要求加入别人的行动,好像你们接下来只是要去玩见鬼沙滩排球一样。” 

 

“刚刚的迪克就跟你共同工作,所以我知道你也会跟人合作,”克拉克认真道,“就考虑一下我可以吗?” 

 

光影刻在蝙蝠侠的面罩上,他停止了敲打键盘的手,“你是哥谭的新人而迪克已经在这里十五年了。你根本就不知道这里面临的生活是什么。你以为这很轻松吗?哪怕是最幸运的普通人,每天都要面临着食物短缺,水源污染和变异野兽的侵袭,或者被铁钉勾破皮肤而感染细菌死去。你先去这种程度的困苦下活个十几年,再带着简历来找我要工作。” 

 

“蝙蝠侠……”克拉克抿着嘴。 

 

“先生,我是为了你能明天好好活着。”蝙蝠侠走过超人身边去拿医疗包,语调没有分给超人半点注意力。 

 

“我很认真。” 

 

“我更认真。”蝙蝠侠猛的回头,好像被那句“认真”惹毛了似的,他从阴影里看着克拉克,“你是从外面来到哥谭的,那你肯定也知道末世生存的挣扎。你肯定知道每一口未净化的水都是毒药,呼吸进的每一口空气都折磨你。而哪怕闭上眼睛睡觉,微量核辐射都会无时不刻穿透身体。我们还在遭受源源不断的正义领主野兽的入侵。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在外边活下来的。但在这里,我是抵御它们的第一道防线。你以为这就是全部吗?不,这只是我无数职责中的一个。所以你到底哪里听不懂。你根本没能力帮我,滚开。” 

 

克拉克离开了仓库。 

 

他当然没可能放弃。他跑到树后隐蔽自己,然后注视着蝙蝠侠整理好机器,在仓库里给自己的伤口包扎。 

 

蝙蝠侠脚底的血已经停止流动了,黑漆漆的土壤和灰尘覆盖在斑驳的裂痕上,蝙蝠侠伸向水壶的手顿了顿,他摇了摇水壶,最后灌了一口水,咬紧牙关选择用干纱布把灰尘和小细沙擦下来。那看着都是一场漫长的折磨。他最后用把所剩无多的水倒在手上,摘下面罩胡乱的擦了擦脸和头发。


他向后倒在靠椅上,看上去不急着回哪里。克拉克现在开始怀疑蝙蝠侠根本不在乎固定的栖身之所,在哥谭四处为家。蝙蝠侠看上去已经要睡着了,他太累了,眼底下挂着的黑眼圈明晃晃的。 

 

但警报又炸开了。 

 

这次来自东边。跟刚刚绵长高分贝的持续警铃不同,这次的声响是嘟嘟的缓和音,但也足够惊吓和让人心烦意乱。蝙蝠侠躺下还没有五分钟,听到警铃就像是瞬间被设定好运行的程序一样机警的跳了起来,没有任何迟钝向东边赶去。克拉克隐蔽在树干和破旧的墙壁后和他一起向目的地前行。 

 

东边并没有任何入侵者的痕迹,那里只有泄露的一个巨大储水箱,被变异狼尖锐的利爪戳了好多洞。看到损坏水箱的蝙蝠侠的表情比看到变异狼还要糟糕。他嘴角下垂抿紧,在能对水箱情况做出预感的时候就已经屏住了呼吸。蝙蝠侠的心跳加快,咚咚的撞击他的胸腔。他淌过他脚底下流出的涓涓细流,用手掌触碰已经流淌到地面的水。然后他已停在已经损坏到近乎无法辨认的水箱前。他手上的传呼装置亮起来。 

 

“你还安全吗蝙蝠?虽然我知道变异狼伤不到你。你估计已经到东边蓄水池那里了。损失状况如何。变异狼应该是从各个方位都进入了哥谭。西边最多的你应该已经解决了,但有几只流窜到了城中心。但没事,我在照看着呢,” 

 

蝙蝠侠接通后,一个激动的声音穿出来,“而且天啊蝙蝠你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那边有模糊且快速的声响,“我刚刚走在路上,我正准备进入一家商店。但是哇哦,你知道吗,我看到了一个人正从商店里走出来。他长得,他简直就是,总之,但我发呆时他已经离开了。也不是说他没离开我就敢上去搭话,我本来以为这就没了。但几只变异狼到了市中心,它们把他瞅做目标,准备袭击他。我用神速力把变异狼解决然后——你不敢相信我真的这么做了——但我站在他面前说‘嗨,我是巴里艾伦。’然后我又跟傻子一样补充‘我费什么力气呢你可能根本就不想知道我的名字。’然后我又说‘而且我想我也不可能知道你的名字了。’然后我把他安全送回了路边就离开了。但我知道神速力状态下他不可能记得——” 

 

蝙蝠侠打断,“巴里,”他声音痛苦,他呼出的气中带着颤抖,“我们损失了所有水。” 

 

巴里吞咽了一下,霎时间沉默了,只剩下连绵的电子波动流淌,沉默横亘在两人之间。巴里语气干涩。他艰难的开口道,声音已经有了慌乱,“所有的水——我不能——蝙蝠侠,你知道,我们不能再没有干净的水了,我们已经……” 

 

“巴里,巴里,”蝙蝠侠叫着巴里的名字,逐渐增大音量,直到巴里停止慌乱的语调,在通话另一旁沉重的呼吸,“冷静下来。听好,听我说,你现在忘掉没有水源的事情。因为我会处理好这个,就像是我处理好过其他一切。你信任我吗,巴里,就像是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先生。”巴里深呼吸,他的呼吸已经平复下来了,“从来如此。” 

 

“很好,现在我告诉你你需要做什么。你需要做的就是回到市中心,去处理变异狼留下来的损失问题,向我提交战损报告,并安抚受到惊吓的群众。懂了吗?告诉我,巴里,你能做好吗。” 

 

“我能。”巴里回答。 

 

“安抚好他们。” 

 

“遵命。”巴里挂断了通话。 

 

阴云密布的天空看上去很快就要下起瓢泼大雨,现在选择修复水箱可能不是个好主意,但蝙蝠侠还是立刻开始着手水箱的基础修复工作。他从腰间的口袋里掏出一些小铁片,敏捷的借助四周的断壁残垣攀爬,疼痛让他险些跌落,但他设法忍住了。 

 

他爬到了炸裂水箱的最底端。蝙蝠侠钻进水箱内部,开始对比铁片的形状将破碎的洞融到一起去。他只有很小的一个高温喷射枪,所以这是一项非常考验耐心的工作。蝙蝠侠很快就汗流浃背,高温枪打出的光亮照亮了他集中的眼神和侧脸,偶尔因为身体哪部分淤青碰触到了钢筋而瑟缩一下。 

 

厚重的雨滴跟水幕一样瞬间淡化了蝙蝠侠的身影,他的喷射枪在暴雨下失去了作用,但所幸他已经早早的把所有铁片融成合适的形状。他每安装好一个铁片水箱的蓄水功能就恢复一些,在安装到最后时,蝙蝠侠几乎是从水中游过去的。 

 

他深呼吸然后一个猛子扎到水箱最底下,在噼里啪啦的敲打声和窒息的风险下做着几乎是最精密的活计。就这么来回了五十趟,直到它们全部完成。他修复好了水箱破洞,但是净化系统也完全关停了。他得通知维克多抽空把稀释系统修复好,它才能再次运行。 

 

他最后像一条搁浅的鲸鱼一样拖着身子爬出了水箱,坐到在路边大口呼吸着,浑浊的雨水浸染了他的制服。雨水浇到他的身上,他摘下头套,像是仰起头感受雨滴冲刷身体,或者在雨中挣扎。 

 

蝙蝠侠看上去要直接在雨中昏倒了。


——tbc.——

评论(1)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