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鲸摇啊摇

整点乐子(乐

【超蝙超】明日之后 1(末日AU/HE

这是一个卡尔的终极和平计划被一个硬茬碰瓷了的故事。


  

We Will Know It Tomorrow

明日之后

  

简介:

两百年前,正义领主卡尔·艾尔与人类开战,他以摧枯拉朽之势摧毁了地球每一个国家。赢得战争的正义领主迅速开始暴政统治,囚禁了所有人类的意识到孤独堡垒云端。

  

但仍有一小批人苟延残喘在地球的最后一座城市。

  

两百年后,克拉克·肯特踏入了那最后之城。

  

*

他曾在石头上书写,

人类的希望,人类的尊严,

人类的光明,


他走过如出一辙的故事,

说,

去爱,

去被爱,

我会与你同在。

*

  

Chapter 1:

  

这片土地不再适宜人类生存了。


克拉克蹲下,手里捻着地上红褐色的土壤颗粒,干燥的土壤从他的指间裂开流走,发出沙沙的声响。干热的风席卷着他的衬衣和头发,他的头顶上方是一轮巨大的烈日。看似无害的空气里遍布的是微量的核辐射,而超级细菌正潜伏在每一个锐利的地表垃圾之间。

  

他神色遥远的站了起来,抬头看向远方一片浓雾后的最后城市。

  

二百年前,明日之子超人扯下了他仁慈和善良的面具,化为正义领主卡尔·艾尔,给这颗星球降下了战争和毁灭。他创造残暴的变异野兽席卷了整颗地球,名为死亡的阴影焚烧了近乎全部地球生命。正义领主向着本是他的手足投掷烈火炮弹与核武器,看着人类徒劳无助的往战壕坑里一个接一个的送死。自由?不,他宣称,带着冷漠的神情漂浮在乱战上空,说出的话犹如神谕:枷锁即解放,君临即自由。人类大败,地球变成了一颗漂浮在宇宙中的灰星,被硝烟和哀痛的嚎啕围绕着。胜利之后,正义领主实施了自己第一个暴政:杀身成仁。他夺走了还活着的所有人的实体生命,囚禁了他们的意识到孤独堡垒的云端。他达成了奴役统治。自此后两百年,正义领主成为了地球至高无上议会长、最高权力控制者、人类进程掌舵人。

  

但生命自有出路。仍有一小批躲过了卡尔屠杀的人类,带着文明最后的火星跋涉迁徙,建立了一座城市。他们在核辐射和大寒潮下忍饥挨饿,躲在废墟里忍受健康胁迫的同时,顽强闪耀着。两百年时间,原先会被随意一阵风侵蚀破损的临时庇佑被建成了石瓦房,接着是第二座房,第三座。沼泽被挖补填埋撒上沙土,变成道路。垃圾场和战壕被清理一空,作物长出。他们每个人都是抵抗卡尔·艾尔暴政的反叛者,他们在生存下去都成问题的同时抽出力气建造不堪一击的防护,布置漏洞百出的作战计划,时刻做好向人类文明献出生命的准备。

  

但两百年间,卡尔·艾尔再没出现过。

  

克拉克踏进“绿洲”。

  

这里徒有其名。

  

两百年后,这座城市居住着地球目前所有人。这里无政府统治,于是可以预见在战乱和荒芜后的萧条中过了二百年,这个城市到底是怎样的破败和可怖。克拉克想起二百年前脚下的土地被称为美国,而这城市坐落在美国的东北部哈德逊河口,背靠连绵的埃塞克斯山峰,西边有着巨大的靠海港湾。天然地理位置让这里水汽潮湿雾气缭绕,外边刺眼的太阳无法在这里洒下一丝一毫的光,生锈的铁骨钢筋就大刺刺的暴露在钢筋水泥外,直勾勾的指着阴沉的天空,破旧的砖块和泥泞的道路揭示了这里的降水量有多么充足。

  

他路过了一条阴暗的小巷,几只肥硕的变异老鼠从湿答答的排水孔中探出头来看他。几声带着咒骂的咳嗽被一个卷缩在墙边昏睡的男人嘟囔出来,他挠了挠有着肮脏油污的打结头发,他的上衣和帽子遍布着苔藓,看上去要和墙壁上挂满的爬山虎融为一体。

  

那男人正躺在一张草编的破败毯子上安静的睡着,身上的衣服皱皱巴巴。如果不是克拉克捕捉到他胸膛微弱但连绵的起伏,他必然以为这个男人已经死了。男人苍白的眼下是青黑色的眼圈,胡茬在下巴上浅浅的堆积了一层。杂乱的头发和污垢让克拉克没法看清楚他的脸。

  

克拉克的鞋子踏上泥泞和污水,他走过几个摇摇欲坠和道路砖块和一颗七扭八歪的枯树,在参差不齐的锈迹墙面后走进了男人。

  

克拉克不设防备的接近了他遇见的第一个人,下一秒他就遭受了攻击。

  

面前的躺着的男人突然转为清醒,从毯子上跳起以巨大的力道袭击克拉克。他的速度和攻击角度都非常巧妙,也抓准了墙面给他带来的盲点优势,没人能躲得过这种程度的袭击策划。但克拉克在空中抓住他的胳膊,侧身将男人向后丢去,男人惊讶的视线像是慢动作一样从克拉克的侧脸划过。

  

他的眼睛是蓝色的。

  

男人迅速调整姿势,在空中轻盈的找好了落脚点落在地面,往后滑动着用脚跟刹住自己,他落到污垢和沙石上,整个赤裸的脚底瞬间变得鲜血淋淋,但他并没有分出一丝一毫注意力去表现痛苦。他降低身体重心到地面,像捕食者摆出警惕的出击姿势。他那双蓝色的眼睛如此出众,与他糟糕的境况和恶心可怖的城市格格不入。

  

男人发出狺狺低吼,他锐利的视线穿透过克拉克的身体。另外一种格格不入感是他身上生机勃勃的生命力,像是沙漠里顽强生长的胡杨。

  

“我没在这里见过你,”男人低声。他警惕的盯着他。他藏在身后的手上握着什么东西。他咆哮如雷,“你是谁?”

  

克拉克手足无措,“克拉克·肯特,”他惴惴不安开口解释,“我是从北方来的。据说这个城市接纳一切流离失所之人。我不是敌人,我只是想找个居所。”他抿了抿嘴,失望的神色一闪而过:“如果这里不欢迎我,我会离开的。只是我想走前求点食物果腹。”

  

“这里唯一不欢迎的人是正义领主。”男人眯了眯眼,他站直身体,看上去收起了部分警惕,他冷淡道:“至于你,先生,我没法确定你说的话可不可信。但我们会为任何外来的人类提供安全庇佑。你会被紧盯着。我们会在你身上保持一双视线。直到确认你真的无害。”

  

他握着的蝙蝠形状的飞镖在背后一闪而过,一种无声的警告。

  

“你就是蝙蝠侠。”于是克拉克惊讶,“你就是无政府主义下‘绿洲’潜在的掌权者和负责人。在传言中,你是个坚韧的神话传说。”

  

“你觉得现在‘神话传说’是一种夸赞吗,”蝙蝠侠嘲讽道,“上一个神话传说将利刃捅进我们的喉咙,他创造的变异野兽扯出我们的心脏大快朵颐。他将所有人囚禁到了他的独裁乐园里。”蝙蝠侠瞪着克拉克,“只有这里仍保留着人类文明的最后火种。我们随时准备与一旦降临的正义领主开战。”

  

“你如果想留下了,”蝙蝠侠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克拉克,他的话语中蕴含着震颤大地的力量,“就得和我们拥有同样的信念。”

  

“好,”克拉克起誓,一字一顿道,“我会不惜一切代价让人类获得自由与安全。”

  

“很好,那么,”于是蝙蝠侠勾了勾嘴角,他戏剧化的一闪身体,手指指向身后绵延而出的大道。四周的高楼耸立在浓雾里,直指青天。蝙蝠侠看着克拉克,“欢迎来到哥谭。”

  

于是克拉克知道了“绿洲”的真正名字。

  

“我会带你去一个临时住所,”蝙蝠侠转身,招呼克拉克跟上,他一边走一边道:“在那里你会见到巴里·艾伦。他会给给你提供很基本的水和食物。等你休整好后就可以在哥谭随便找个地方安居。这里没有什么规矩,保持做人的最低底线,然后好好活着。不然行刑者斯蒂芬妮·布朗可不会放过你……”

  

蝙蝠侠未完成的话语被突如其来的防空警报打断。

  

那刺耳的声响突然在城市西边上空爆炸开来,然后一个接一个的如同索命幽灵一样全方位环绕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无数蝙蝠和乌鸦在声响中尖叫着冲上天空遮云蔽日。这座死水一般的城市突然就活动起来,死寂一般的街道突然像是按了刷新按钮一样,门窗闭合和上锁的声音叠加。无数饱含紧张窃窃私语灌入克拉克的耳朵里。

  

“怎么这次白天来了!”蝙蝠侠不可置信的低声咒骂。他在听到防空警报的第一时间就绷紧了面色,没再理会克拉克。他向着左边的大楼发射了抓钩,一伸一缩间已经消失在了克拉克视线里。克拉克目视着蝙蝠侠跳跃在大楼间,在地上也跟着跑起来,追上先他离开的蝙蝠侠。

  

“走开,克拉克!”对方在瞬息间已经裹好了一套黑漆漆的制服,正在大楼之间飞跃着。蝙蝠侠的速度快的像在飞。他极其机敏的跳过很多克拉克无法发现到的危险建筑,向着最早发出警报的城市西边荡去,“正义领主的野兽入侵了,你想活命就找个最近的掩体把自己藏起来。”

  

但克拉克没有转身离开,他依旧跟着蝙蝠侠一起前进,在地面飞速的跑着。蝙蝠侠荡过了一个四角大厦,三次隐匿在雾中都没能甩开他。克拉克朝着蝙蝠侠大喊,“我对付过它们,我一直在野外跟他们周旋,我可以帮你。”

  

蝙蝠侠奇怪的看了克拉克一样,像在看一个拿着拿着螺丝刀和操作手册想帮家里修好电冰箱,但年龄只有五岁的孩子,“不需要。离开这里。”

  

大批变异狼从西方边境线上呼啸而来,黑压压的像是蔓延攀爬的诅咒。蝙蝠侠站在最边缘的一栋楼上,拿着望远镜紧咬牙关,密切关注着它们的距离,他的身体紧绷。蝙蝠侠的微型耳机里传出的嘈杂声音:“快到了。这次是什么?战略部署是啥?他们怎么就突然在白天出现了?”

  

“变异狼。高压电网击落,战壕陷阱填埋和重型火力击毙。不知道。”

  

“重型火力不足了,”然后一个敏捷的人影像是马戏团表演一样从空中翻了下来。他灵活的躯体颀长,穿着有着蓝色条纹的紧身衣,乱糟糟的黑发下也是一双蓝色的眼睛,但看着比蝙蝠侠年轻很多,“换成汽油火烧?”

  

“汽油火烧。”蝙蝠侠点头允许。年轻人蹦跳着离开前,奇怪的看了一眼正在借助突出的砖块奋力爬到楼顶上的克拉克,但他还是友善的拉了克拉克一把:“你是外来新居民吗?我没见过你。我是理查德·格雷森,你可以叫我迪克。”

  

“克拉克·肯特。是的,我是外来新居民。”克拉克爬上天台,擦擦汗,点头,“很高兴认识你,迪克。”

  

“也很高兴认识你。我们很久都没有外来新居民了。”迪克高兴呼喊,挥舞着双臂。在末世下这孩子的精神状态可能有点过于健康了。他兴奋的喊:“等等,你是个工程师吗?我真的很想你是个工程师。”


“我知道我的衬衫和眼镜确实看着很像,”克拉克困摆摆手,“但我不是个工程师。为什么这么问?”

  

“迪克,别闲聊,去完成你的任务!”蝙蝠侠暴躁的打断。

  

“我的人生真赞啊。”迪克翻翻眼睛,低头小声抱怨着,然后逐渐增大音量对着那边的蝙蝠侠挥舞着胳膊,赌气喊,“你知道我就指着和人聊天这点娱乐了对吧?”

  

迪克翻身到蝙蝠侠站立之下的建筑内,克拉克从天台的井洞往下看去,那是一个有着很多电线缠绕和操控装置的火药库。迪克跑到堆积了无数电子屏幕的机械设备前,开机的间隙已经有很多变异狼撞击仓库的声音传来。在蝙蝠侠机关枪开火的噪音中夹杂着迪克崩溃的大喊:“我跟你说过了这玩意儿就得一直开机做准备——”

  

蝙蝠侠蹬腿踢下天台边缘一只野变异狼,它们有着更锋利的爪子和獠牙,他用枪托重击了野变异狼的脸,在操作空隙之间冷静地回击:“第一万次。迪克,先让维克多来升级——”

  

“拜托拜托快一点天啊我之后一定得抓来维克多给你做升级。蝙蝠侠,我们真的需要更多的的工程师了。”迪克焦急的嘟囔着,“等等,这就好了!”他手上行云流水的按着键盘,重重的敲下了运行键。

  

他翻上了楼顶,蝙蝠侠瞬间扔给迪克一把机关枪。迪克对着楼顶的克拉克行了个礼,俏皮道,“先生,接下来是理查德·格雷森的表演时间。”

  

哥谭城外瞬间立起层层电网,大批变异狼前仆后继的摔在电网上,然后在电击中抽搐摔在沙尘纷扬的地上。小部分越过电网的变异狼被迪克出神入化的射击技术击中。但变异狼的生命力不会简单的被电击和枪支弹药带走。蝙蝠侠显然早已有所准备,他对他身后十米远的迪克大喊:“第二阶段。”

  

迪克喊回来,“第二阶段开始。”他对着手腕上一个微型装置操作了一下。克拉克能看到随着迪克的操作,楼下军火库的设备上也相应出现了变动。哥谭外平坦的地面发出轰隆隆的声响,一条裂缝从中间分割开来,那是一扇平行控制门,门中缝隙越来越大,一个早已建造好的深坑出现在了黄土和泥沙后面,所有躺在地上挣扎着想爬起来的变异狼陷入其中。

  

一只变异狼从蝙蝠侠背后接近,跳到了蝙蝠侠的背上,爪子卡住了蝙蝠侠的喉咙,陷入了蝙蝠侠的皮肉之中。它就快得手了。克拉克快速接近蝙蝠侠背后,克拉克眼睛直视着变异狼的眼睛,

  

他绷着脸,浅浅的、几不可见的摇摇头。不是现在


变异狼歪头发出细小的呜咽,放松了钳制。蝙蝠侠伸手到背后抓住了变异狼,以不可抵抗的力道将它提起到自己面前,然后另一只手握住变异狼的脑袋。

  

蝙蝠侠瞬间发力,拧断了变异狼的脖子。

  

他将已死的无力变异狼重重的丢到地下,阴暗的视线目视前方在电网下和深坑里挣扎着的大批变异狼。他奇怪的看了身后克拉克一眼,克拉克解释:“我是想帮你把它抓下来。”

  

蝙蝠侠转过头去,深沉的声音里带着决断:“烧!”

  

迪克按下最后的操作键,大火在深坑四起,变异狼尖锐的惨叫扭曲的挣扎冲破了云霄。深坑的控制门正在慢慢关闭,直到最后一丝缝隙被关合,深埋了变异狼所有的尖叫。剩下所有为数不多的残兵败将变异狼狈的跑开了,消失在遥远的地平线外。

  

迪克回到蝙蝠侠身边,双手攥成拳头举到身体上方,“耶!”他伸出手掌想和蝙蝠侠击掌,但蝙蝠侠翻了翻眼睛从他身边走了过去。迪克撇撇嘴,双手交叉抱在脑袋后边,“虽然你表现的很酷但你心里绝对也在想这次防守简直赞爆了。是吧?”

  

蝙蝠侠进入楼下的仓库处理面板控制程序,在善后过程中迪克仍然围在蝙蝠侠身边叽叽喳喳:“蝙蝠侠?蝙蝠侠?”

  

“停,”蝙蝠侠打断道,看上去头疼万分,“除了烦我外你没有别的认真事要干吗。”

  

“没啊。”迪克撇撇嘴,摊着手踢来踢去楼顶上的小石子,夸张道,“听着跟你完全不了解我似的。”

  

蝙蝠侠双手扶额嘟囔,“我真不明白我为什么选择让你成为我儿子后又选择你和我共同工作。”

  

“因为我人见人爱。”迪克回答。

  

蝙蝠侠深深吸气后又吐出,轮回做了好几次。但他嘴边有个微小的弧度。“去检查东边和南边的装置去。检查完后去处理哥谭河的淤泥问题。然后在桥上连接那个我做好的爆破炸弹,以防万一你下次再对我吼‘我跟你说过了这玩意儿就得早装上’。”

  

“遵命。”迪克立正敬了个礼,像只飞鸟一样蹦跳着消失在了哥谭浓浓的雾气之外。


——tbc.——

特别鸣谢浅黛微妆@Askew太太,谢谢您们成为我的支持者;

特别鸣谢#。:)太太,感谢您给出我超蝙超文第一个长评

  

等更时可以去康康之前的文(被揍),进主页戳合集就好

评论(3)

热度(20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